Alynxhere

大型猫科动物,请谨慎投喂

【aph.极东】

.似乎可以当做国设
.脑洞源空间
.虐向
.如果都可以的话?

王耀的速度已经慢了下来。
大腿上的酸痛蔓延到小腿,不住的交替跨步让它开始麻木而不受控制,只有不停传来的痛觉能时不时地唤醒僵硬的双腿 ,但他的身体已经疲劳到没有足够的力气,每次提起脚步都像翻越一座大山。他能感受到冲进肺里的空气在不断减少,原本还能保持平稳的呼吸已经慌乱起来——他已经开始张开嘴呼吸,这让他的肺部受到一次一次震动,由内脏传送出来的疼痛感和血液的铁锈味让他呼吸困难。
他已经没命地奔跑很久了,久到他自己都不甚清楚他现在身处何方。头顶高大的毛竹枝叶错综交遮,将原本明亮的月光筛下来,影影绰绰重重叠叠,让人眼花。越往竹林深处竹林便越密,露出地面的竹根竹笋越多,极低的能见度下很容易一下子绊人一跤。现在的王耀却无法集中精力躲避面前的障碍物,总是被不久之前的记忆纠缠住。
火光,叫喊,爆炸,兵刃交接。
前些天还不见踪影的敌军在今晚偷袭了王耀军队的大营。
血流成河的场面历历在目。
而他没有与自己的军队死在一起。他逃跑了,逃进了后山的竹林里。他手中紧紧攥着一张薄薄的纸条,那是派他保护的机密。
『就是这张纸,让我的士兵再也回不去了。』
他忽然有点憎恨它。

总有个念头钻进王耀的脑子。
他一次一次地回想对方的用兵方式。
『……太熟悉了。』
『熟悉到一种诡异的程度。』
不见踪影时间极长地耐心埋伏,找准时机果断出击,正中要害。快,准,狠。
并且手段残忍。
敌人竟然冒险地派出敢死队炸掉了己方弹药库。更可笑的是他们还成功了,以致自己的军队失去弹药补给,在战斗结尾甚至用上了冷兵器。
这真的很像他。
王耀脑子里浮现出一个熟悉的身影,但他努力将那人从头脑里抹去。
『不会是他的……绝不会。』

一个趔趄打断了王耀的幻想。
幸好他没有失去平衡,快速的反应让他只是轻轻崴了一下脚,还能够继续奔跑。但他身上的伤好像忽然活了过来似的,痛觉一下子叠加冲向大脑。
他这才发现自己身后拖着一条血迹,而自己的大臂正缓缓往下滴血,衣裳已浸上吓人的一片血迹。
『糟了。』
这是他的第一个念头。
『这会暴露我的行踪。』
他不假思索地撕下裤脚上的布料快速作了简单包扎,说是包扎其实也只能做到暂时的止血。他继续向前慢跑,想了想还是换了个方向,寄希望于自己运气好到还没有被敌人跟踪上。
不过当他听见风声中不同寻常的声音时,他就意识到,希望破灭了。
不知道什么时候起的风,在竹林之间快速穿行,激起竹叶飒飒作响。但他能从其中分辨出人的脚步声和极轻的呼吸声,从身后极速地逼近。
『被发现了。』
王耀已不打算继续逃跑,拾起一根斜躺在地上的竹竿,将自己的身影隐入不远处的一丛竹子后,屏息敛声。

看到那个黑影时,他的呼吸有些颤抖。
他无声地窜出那一丛竹影,抡起竹竿向黑影劈头砸去,划破空气的声音惊人。
一道寒光闪过,刷地将本不结实的竹竿拦腰砍成两半,嘭地落在地上。黑影反手一刀,正好重重地砍在王耀腰上——他来不及闪避,被这极大的力撞得飞出一小段距离,訇然坠地,腰上的钝痛让他再也站不起来。
王耀不甘地抬头,看见月光勾勒出来的面前人的身影,看不见脸庞,他却清楚地辨认出这是谁。

“耀君引以为傲的武器就是这个吗?呵。”
他不屑地踢了一脚那丧身刀下的半根竹竿,语气里满含着轻佻的笑意。
他敛眸又抬起,刀锋闪着月光轻轻划过王耀的脖颈。一种冰凉的触感蔓延开来,心里的冰冷也开始扩散。
“菊……为什么是你……”
“您还不知道吗?这一切可都是因为您啊。”
菊抬起头望向不知何处的远方,侧脸暴露在月光下,映照出王耀熟悉的那双深黑色眸子里不熟悉的野心和深不可测。
“要知道,我早已不是小孩子了。可不仅您不这么认为,他们,那些掌握着无上的权利的人,都还以为我是个什么都不会只能依靠您生活的弱智!”
“您永远不会感受到这样的痛苦。我无法进入我梦寐以求的会场,甚至走近看一眼都会被无情驱逐。从那以后我就决定要证明给您看,给所有人看。”
“我,本田菊,已经不是那个小孩子了。”
他笑了起来。
“你不是常说,我是您引以为傲的弟弟吗?我受的苦,您不尝尝,怎么能说是血脉相连的兄弟呢?”

恍惚间王耀被记忆拉向很久很久以前那个同样的月夜,在同样的那个好像看不到头的竹林里的那个狂傲的小孩。
现在同样的那个面前人,缓缓举起了刀。

评论

热度(11)